今天是

  • 1
  • 2
  • 3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禅城区发布绿色建筑行动实施方案

发布人:维修资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4-11-04 16:51:47

  11月3日获悉,禅城区发布绿色建筑行动实施方案(2014—2020年)(下称《方案》)称,2014至2016年,禅城区须新增绿色建筑30万平方米,非政府投资的新建住宅项目,90平方米以下的住宅应80%实现全装修交楼。

  《方案》明确禅城区将以“节能、节地、节水、节材和环境保护”的要求推行新建筑建设,将在建设项目的决策、设计、施工、使用、维护乃至拆除回用等全寿命周期统筹兼顾,以最少的能源投入、最低的资源消耗和最少的环境干扰。

  禅城将逐步推动新建住宅提高住房全装修交付使用的比例,减少传统“毛坯房”状态交付使用导致的建筑材料浪费的现象,避免邻里矛盾纠纷,杜绝装修搬运的“楼霸”欺诈行动。

  根据《方案》,2014年至2016年,禅城区须新增绿色建筑30万平方米。非政府投资的新建住房建设项目,其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的住宅单元应80%实现全装修交楼,建筑面积90至144平方米的住宅单元应50%实现全装修交楼,建筑面积144平方米以上的住宅单元提倡全装修交楼。

  该区将把商品住房全装修交楼要求列入土地使用权出让(划拨)条件,利用规划设计条件、工程报建、竣工验收、纳税等行政手段推动我区住宅逐步提高住房全装修交付使用的比例。

  《方案》称,禅城将推行绿色建筑分级认证,凡是纳入重点实施范围内的建设项目在工程竣工验收前必须取得绿色建筑设计标识,鼓励区内其他新建民用建筑开展绿色建筑标识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