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1
  • 2
  • 3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办出席中物协维修资金专委会2018年大会会议

发布人:维修资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5-15 17:11:28

  5月10、11日,由中物协维修资金研究专委会主办、合肥市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管理中心承办的中国物业管理协会维修资金研究专业委员会2018年全体委员大会在合肥市举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房地产市场监管司领导、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会长、各委员单位等领导出席了此次会议。
  专委会对2017年的维修资金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展望。此外,会议介绍了中物协课题《关于完善我国物业专项维修资金制度建设的研究》研究成果。合肥、上海、成都、武汉及西安等城市也做了维修资金监管工作及维修资金管理办法修订经验交流。会议还邀请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研究员张立群作2018年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取向分析的专题讲座。
  随着我国住房商品化、社会化逐步发展起来的维修资金制度在保障广大业主房屋正常使用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方面发挥着越来越巨大的作用,维修资金监管工作的各种新情况、新问题亦层出不穷,“监管难”“使用难”“增值难”等长期困扰监管工作的疑难问题仍未得到根本破解,并逐渐引起社会的高度关注,这需要维修资金监管人员从更高层面、更加深入的对热点疑难问题进行思考、破解。我办希望通过专委会的平台,加强其他城市监管部门的沟通联系,扩大交流、深入研究,充分借鉴优秀的管理模式和经验,不断改善维修资金监管内外部环境,共同探索符合民意和国情的维修资金管理模式,以提高我区的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工作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