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1
  • 2
  • 3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局检查组到我办开展物业维修资金使用情况调研工作

发布人:维修资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7-21 09:27:50

  7月15日上午,局物业管理股联合财务室、法规股、质安股、建管股等部门到我办开展2020年上半年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使用情况调研工作,检查内容包括维修资金制度执行情况、维修资金归集情况、维修资金使用情况、维修资金管理情况、信息化和信息公开情况及了解物业企业使用维修资金是否存在违法违规情况等多个方面。
  检查组认真听取了我办在物业维修资金管理工作方面的汇报,随后开展了现场资料的检查,检查组成员仔细查阅了维修资金的账册、凭证以及信息系统数据结果等资料。检查组在肯定我办工作的同时,亦提出了几个工作要点,一是切实承担维修资金的管理主体责任。二是加强规范维修资金的业务管理,物业企业依法依规使用维修资金。三是努力提高维修资金使用率,项目申请使用方案、施工合同有无虚报维修金额、范围;是否做到专款专用,是否存在违反财务管理规定等问题。做到严格开展维修申请使用业务的监管,切实维护小区业主的利益。
  我办根据检查组反馈的检查结果和意见,在今后讲继续抓紧强化相关管理工作及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建立健全、监督、预防并重的工作机制,促进我区维修资金管理工作规范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