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1
  • 2
  • 3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办开展《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会计核算办法》解读专题的学习

发布人:维修资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9-27 14:59:35

  为更好贯彻《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会计核算办法》的落实,做好新旧会计制度的街接及促进维修资金会计核算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管理,中国物业管理协会物业维修资金研究专业委员会特邀请《办法》起草者,财政司会计司制度一处副处长赵劼对《办法》进行线上直播解读。
  23日,我办维修资金管理办公室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对本次线上维修资金专题业务进行了学习。读解重点围绕《办法》、政策法规及实际工作中遇到的操作问题展开,赵处长对各地执行的会计核算办法中存在的区别、新增要求等进行了详细分析,并对现阶段的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会计核算中遇到的疑难进行了梳理讲解。会后,中物协专委会还组织了专家组与各地维修资金财务人员进行了探讨、解答。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让我办维修资金管理部门深入了解《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会计核算办法》及实施细则的诸多疑点,为后续维修资金的规范管理奠定了坚定的知识基础。下一步,我办将会同有关部门适时对《办法》进行更多的学习和交流,认真做好新旧制度衔接,确保《核算办法》自2021年1月1日起顺利实施。